福山植物園
福山植物園  
03-9228900  
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( 宜蘭郵政 132 號信箱 )  

簡介
到宜蘭如果想走知性旅遊之路, 福山植物園將是您的大好選擇! 植物園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, 與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交界之國有林區內。 一九八六年起,在台北、宜蘭二縣交界山區籌設了一處 自然資源豐富的「福山試驗林」。 本園內設置有福山植物標本園, 可以發揮森林多目標利用, 實施環境教育資源保育與森林遊憩功能, 而園區亦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可供觀賞研究, 是教育與娛樂特色兼具的植物園。 哈盆自然保留區,為台灣北部森林的代表, 設置的目的在於保護這個地區之自然環境, 以供基因保存、永久觀察與教育研究, 區內嚴格限制參觀民眾進入, 經營之目標為「保護重於利用」。 水源保護區,位於福山試驗村之北側。為了避免污染與破壞, 此一區內除了進行氣象、水文之調查觀測外, 一般民眾請勿任意進入。 入園的遊客請要嚴格遵守入園規定,尊重此研究機構。 我們可見相關單位維護自然生態的決心與熱忱,更應該知曉: 保育生態環境,其實亦是為自己保留了一塊人間淨土。

景點照片
福山植物園
福山植物園
福山植物園
福山植物園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一、 民眾欲申請進入福山植物園前,均須先上網登記相關資料,惟登記通過後,僅暫列為「待處理名單」,另請申請人列印入園名冊乙份,郵寄至福山植物園,經本中心人工複核無誤後,再由本中心將其列入「正式申請名單」。本中心不受理以其他方式所申辦之入園申請。

二、 只有登錄完成並將名單寄達本中心之申請,本中心才會依收到申請名單之先後順序進行複核,若資料無誤,將為您將資料登入系統列為正式申請名單。列入正式申請名單後,系統會視狀況自動將您的申請列為待抽籤、候補或可入園等三種狀況之一。是否可入園,均以本網站「查詢申請進度」中公告之申請狀況為準,故於郵寄資料後,務須再上網再次確認申請狀況。 本網站中未列入「狀況1,可入園」之申請,不得以「已完成網路登錄」、「申請資料已寄出」或其他理由,強行要求入園。

三、 入園申請詳細規定如次:

(一) 郵寄地址:260 宜蘭郵政第132號信箱。

(二) 三十天(含)內之入園申請,依照申請資料郵寄至福山植物園之先後次序逐一複核、登錄至額滿,額滿後之餘者則列為侯補 。

(三) 截止時間:

 1. 申請 三十一至七十五日 間之申請而欲參加抽籤者,則須於

 (a) 預定入園日三十五天前上網登錄 ,於抽籤日前一天將資料寄達。

 (b) 三十天(含)內 之入園申請,須於 預定入園日七天前 寄達福山植物園,以利人工複核作業之進行。

(四) 郵寄名單之格式可採下列方式辦理:

1. 網路登錄完成後直接列印所顯示之頁面 。

2. 若您採用檔案上傳方式申辦,可將該檔案列印出後,再加列 入園日期 、 編號 及 密碼 。
最多可自行選填三個入園日期,惟均須先完成網路登記並取得入園編號 ,並於同一份名單上註明 三個入園日期 、 三個入園編號 及 三個入園密碼 ,園方會依申請日期之先後次序排入抽籤。

(五) 民眾完成網路登記後,凡 未再郵寄入園申請名單 之申請案件,本中心將 不進行後續處理作業,亦不能參加電腦抽籤 。

(六) 列為「待處理名單」之申請,不得替換人員及修改任何資料,僅能刪除整筆申請資料。

四、 替換隊員部分:申請民眾 欲更換隊員 時,可於 預定入園日七天前 自行上網替換 ( 領隊不能更換 ) ,每一申請單位更換人數之上限為申請人數的百分之十。

五、 無論列為「待處理名單」或「正式申請名單」之申請,經查獲名單內 含虛構不實資料 時,本中心得逕予將其 列入「剔除名單」 ,列入剔除名單之所有人員,於原申請入園日期不得再重複申請。

六、 若因故無法入園,需於入園日前七天取消預約,否則二個月內不得再申請入園。

七、 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查詢。福山植物園之聯絡電話: 03-9228900 。



交通資訊

地圖資訊